阿伽斯塔

人外厨,oc厨,自闭人,怪猎pc玩家,今天大回旋也空了,命运二跳跳悲人士(凑棒鸡还我凯德
ps:剑术大师什么时候来我小屋睡觉

和平漫步。

拿墨子的蓝:


之前瞎写一篇东西,墨子视角。
算是完善自己整个墨班世界观设定的一篇东西。
同时自给自足。




孙膑,我最得意的学生。


鲁班七号,我最爱的人。


尤为记得老夫将七号带回家那一日,你是那么开心。你眼中尽是兴奋与好奇,眸子就像闪着光的绿宝石。一直听你说“万物有灵”这番话,如今我是信了。


“导师!!!我听说七号...七号他...受损严重....”


你看着我怀里七号的残骸,惊得说不出话,仅是默不作声流着眼泪,不太懂安慰人的我只得空出一只手拍下你的肩以示安慰。


“老夫会修好他的...老夫保证。”


原本我的私心是单纯想要让我的爱人苏醒,但我发现看到你流泪,我也会过意不去。因此我开始投入所有我空闲着的时间去将那小小的机关造物,我的爱人修复。


然而我还是太天真了。拒绝了所有人包括你的帮助,想要自己一个人完成修复工作还是太困难了。我发现我没有办法摸清鲁班是如何将七号造出来的,造物体内的各种线路构造远比我想象中复杂。进度一再拖延。


终于在十几天不眠不休的研究修复后,七号终于苏醒了。我重新替他打造了一副身体,堪比鲁班的大变活人。我第一个通知的人是你,你赶过来,满头大汗,机关翼耷拉着,却仍是坚持走到了七号的身边望着他。


我知道你对他的感情非同一般,伯灵。


转眼几十年的光阴就这么去了,我的寿命也走到了尽头。卧床不起无法照顾七号的我只能托你将七号送回鲁班那里,过几日等我康复再接他回来。可我没算到,这么快就要走了。


伯灵,长安城是我毕生的心血,我可谓是倾注了一生去守护它,同样重要的,还有那个机关造物。你是难得一遇的机关术天才,我很高兴能成为你的导师。别哭,我怎么教你的?越到特殊关头越要冷静。


……七号就拜托你了,请你像接手我守护长安城的任务一样去守护那小家伙。


我该下去阴冷的地府,陪那个判官了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