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伽斯塔

人外厨,oc厨,自闭人,怪猎pc玩家,今天大回旋也空了,命运二跳跳悲人士(凑棒鸡还我凯德
ps:剑术大师什么时候来我小屋睡觉

冻土(SO)

深潭:







-slender/offender 斜线前后有(精神上的)意义。
-清水片段式。ooc一定会有。(话说这个ooc怎么算啊)
-
-
-
-
-
-
-
-
-
-


“Offender.”

音节平直的从空白的脸上蹦到空气里。

他家的大哥说话就像电报机或者打印机,一开口就有一张挂满了细密黑字的白纸被吐出来,被穿西服的人用指尖夹着,平铺在冰凉的桌面上,等着被盖上鲜红的印记。

可能在人类耳朵里,纸品更加粗糙劣质,杂音和洇过头的油墨,画面重影,头脑混乱……随便吧。他们倒霉。

Offender自信对人类的家用电器了如指掌。

现在他保持着在沙发平躺的姿势,用拇指把帽檐弹得高些,与那个打着领带的家伙“对视”。

他在外面混了两个月还是三个月?

“一个月零二十四天,你离家的最短纪录。”

“那当然……昨天我在马戏团帐篷后面向一个女孩告白,她答应了。”

Offender笑着说。他的声音充满狂奔后的疲惫,触须也像流体一样耷拉在地板上,沾着新鲜的泥土。

他衣装整洁的兄长不为所动。

“你等这一刻很久了,不是吗。”

Slender轻轻拍了拍沙发背,似乎是为他祝贺,然后转身走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lender有洁癖。更多是精神上的洁癖。

他问过Offender:“你想对那些人类做什么?”

刚扯碎一朵玫瑰的年轻怪物本应该回答得谨慎、再谨慎,因为他的兄长将会为每一句话作缜密的思考,并把它们放进叫做“常识”的脑内数据库备用。

“那些玩意儿真的不属于常识,Slendy.”后来他如此评价。

还有没说出的后半句:想这么多人们会觉得你已经老了。

所以当年那个问题他怎么答的来着?用了多少不可描述的词汇?反正那是个深夜,无论说了什么,他们都身处深夜档的节目分级。

……后来Slender再没问过。心里的答案当然随着时间与经验变化不停,热情不可避免地衰减,但他的兄长一副对他的心路历程了如指掌的做派。

要是有再次回答的机会,他还是会固执的说出一样的污秽词句,他想道。他拙劣地掩饰,把脏话说给他道貌岸然的兄长听,而Slender拿他的口不对心取乐。

双赢,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段日子他出门寻欢作乐,他的兄长替他应付长老的询问。久而久之他浪荡的名声被传开,他获得了与风评相称的称号。

Slender甚至会增加自己的活动频率配合他。这让他疑惑。

“还以为你会要我停止。”

用说教或武力,威胁,长老的态度,或者别的什么。就像人类孩子被教导不能为所欲为,招惹祸患会自我毁灭。

他家兄长的嘴有多么虚无,他就有多希望从那后面得到有意义的事物,除了……

“你能在如此无聊的事情中找到自身的意义,何必干涉你呢?”

……除了挫败以外。

然而Slender没有就此打住:

“你会因为东西烫手就不去碰吗?”

电视在几米以外开着,时不时屏幕被雪花覆盖,新闻里显示的正是关于都市传说的调查报告。

随着Slenderman一族的曝光,更多少女在看到他的脸时选择了尖叫逃命。

他把那天听到的反问句当成唯一的鼓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Offender心血来潮的时候养过一棵玫瑰幼苗。他的大哥在他失去热情后,出于兴趣接手了这个繁琐的工作。

Slender每周都穿着西装,带着园艺剪走向地里,剪掉所有青绿色花苞,驱赶叶子上的蛀虫,又烧死它们。

“你的植物没有野蛮生长的力气。”他说。

不自量力的渴望,不断被扼杀。

Offender感到喉舌处堵得难受。

他主动放弃养护,那株花属于Slender了。比起对此插嘴,他宁可抱着自尊心旁观到底。

曾经瘦弱的花苗长成了茂盛的灌木,却还是不曾开过一朵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lender从不会多问任何一句话。

不会问女孩是什么人,不会问他出门的见闻,不会问他犯了多少事,不会问他为什么失落,不会问他这话是真是假。

更不会问他为什么还是回了家。

黑西装和白衬衫,普通的领带,最枯燥无趣的打扮,把所有信息锁在乏味的表象下面,装作不经意的透露一丝线索,引着他人往冻土带徒劳地挖掘。

Offender觉得自己已经冻得够久了。

“喂,Slender.”

他冲着他漆黑挺拔的背影喊着。他家的大哥合拢双掌,优雅地回身。

“……我喜欢你。”拢着风衣躺在沙发上的家伙徒劳地绷直了脖子,他喉咙干涩得厉害。

另一边,一道裂口在空无一物的那张脸上绽开,如同洇在纸上尚且粘稠的油墨。

Slender在对他微笑。







fin.

评论

热度(11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