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伽斯塔

人外厨,oc厨,自闭人,怪猎pc玩家,今天大回旋也空了,命运二跳跳悲人士(凑棒鸡还我凯德
ps:剑术大师什么时候来我小屋睡觉

此罪当诛,惟有以身相许

小天才:

“喂,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
“不想怎么样。”


“那你总抓我做什么?”


“剑仙大人若不总是在这长安城上乱刻,城管自然犯不着抓你。”


“……你懂什么,这叫艺术!”


钟馗没看他,低头写着些什么“上次为哄自家夫人开心,火烧长安城的周瑜也说那是艺术。”他伸手递过去纸条,上书:乱画乱刻,罚款二百两,字迹工整,很有美感。


李白无奈认栽写下了自己的名字,复不甘心的笑嘻嘻调戏道:“你看这上面有我们两的名字,也算是咱们城管大叔送来的定情信物不是?”


钟馗这才抬头看了他一眼,眉眼确实好看极了,不愧是长安城无数姑娘的梦中情人“可惜脑子不太好”他这样想。


不同于富裕的铁血大都督,这位剑仙大人并没有如约的交上罚金,甚至于第二天,长安城已经不见了他的踪影。


姑娘们满目惆怅,说那人去了长城。


钟馗便背上了钩子去寻他,他微薄的工资不足以垫上李白搞的破坏。


横亘在北方广大的荒漠上,长城,连绵不绝的长城,坚壁割断了大沙海,守护着背后的东方帝国。


他找到李白的时候那人正坐在城墙上调戏守城的女将,眨眼间,两人打了起来。


他听过那女将的传说,那是长城的信仰和传说,即使是对上声名远扬的剑仙大人,孰胜孰负,依旧无法妄下定论。


但不愧是欠下一堆风流债的李太白,即使是战斗,也是步步退让,意欲调戏。


想来此番举动已不是第一次,只是一向自傲,大抵小瞧了这女将的实力。


他抬手抖了抖钩子,便把那人拉了过来,虽然受了伤,好歹留下了性命,还能赔钱。


花木兰一时惊诧,反应过来却是嘲笑道:“都说剑仙李白武功盖世,今日一试,不过尔尔。”说着提了剑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李白还想去追,却被钟馗拉住了,他伸出手,剑仙见状,愣了愣,突然笑着握住他的手:“想不到你竟一片痴心追随我至此,今日又救我与危难之中,虽一时不知能否接受这禁断感情,但白不敢辜负阁下……”深情。


他的话被堵在了一阵天旋地转中,钟馗的技能成功让他闭了嘴,也成功让重伤的病患晕了过去。


不客气的说,身为长安城唯一的城管,钟馗会的事情很多,可实话实说,他不太会照顾病患,特别是时常脑子犯抽的病患。


钟馗算不上什么幽默的人,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不苟言笑,他的生命中,第一次出现了这样一个,油嘴滑舌到不忍直视的人。


他得忍,钱更重要。


护卫队的大厨确实很有两把刷子,即使是并不在意吃穿的他也深深为百里守约的厨艺所折服,更不用说是某位迟迟不肯起床的病患了。


“正南,你昨日可是亲手喂我的,今日怎么不肯了?”钟馗也不理他,自顾自的翻阅书卷。


那人似是觉得无聊了,自顾自的端起碗,边吃边道:“正南,近些日子相处,才知你才气和渊博不输我半分,为何跑去做个劳什子城管,自愿被那些乱七八糟的规矩束缚着。”


翻弄书页的手顿了顿,钟馗终于开了口:“匡扶正义,身处何处不行?”他点了点头,自我认同了一番“长安城挺好的。”


李白几乎要被他气笑了,钟正南,怕是他平生所见最正气浩然,刚正不阿,榆木脑袋的人了。


“你过来。”李白唤他,钟馗岿然不动“我还你钱,你过来,我给你。”


“不是还我,是罚款。”手伸到了他面前,速度极快,不像是个短腿法师。


钟馗如约得到了两百两,还有余外的一个落在脸上轻柔的吻,隔着面具,莫名炙热的有点烫人。


城管回到了他的长安,追回债的当天就回来了,他没在意那个近乎温柔的吻,只是归来时迫切的有些奇怪,他本以为,只是那百里的手艺,就足够他有理由多停留几天了。


大概是记挂长安的百姓了吧,他是唯一的城管。


那个人如何,他没再去管,只是后来偶遇旧友,两人对饮是听友人提起那人,便又是一段风流佳话了。


没人知道这名满天下的剑仙曾留过一个吻在他带着面具的脸上。


钟馗,字正南,才华横溢,学富五车,正气浩然,刚正不阿,榆木脑袋。


城管,管一切鸡毛蒜皮小事,但管不住人,也留不住人心。


“喂,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
“不想怎么样。”


“那你总抓我做什么?”


“剑仙大人若不总是在这长安城上乱刻,城管自然犯不着抓你。”


“……你懂什么,这叫浪漫。”那人眯着眼睛笑道“传言都是假的,你守城,我便守你。”


“屡教不改,油嘴滑舌,加罚三百两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6)